台南 手揉麵團香椿餅蔥油餅 香椿入菜x蔥油餅x韭菜盒,風味調和口感不錯的巷弄小店 台南市東區|煎味亭

煎味亭名字取的真好,由於在成大周邊而且附近有幾間學校,因此到了下午下課放學時段,不少人都會到這邊來上一份小點心,老闆一開店就看他一直煎一直煎一直煎,還真的是煎袂停。煎味亭位於台南東區裕農路上,提供韭菜盒子蔥油餅香椿餅…等小點心,放學等車回家,或是要補習前來上一份還滿剛好的說,餅的口感外脆內層Q韌,煎的酥香四溢,還伴隨著餡料或是配料的香氣,一整個讓人三兩下就吃個精光。

外觀環境及菜單資訊: 煎味亭手揉麵團香椿餅蔥油餅

前陣子在味味香1用餐時發現對面有間小店,主要是以韭菜盒子及蔥油餅作為主打商品的店家,但是放在口袋放太久一整個完全忘記了說,今天五十咩開完會後大約四點時,一個人在台南東區閒晃覓食,這個時間點不上不下的比較難找到可以當作正餐的店家,熊熊眼角撇見這間深藏口袋似乎還已經有點發霉的口袋名單,就立刻停下車來說:『老闆,韭菜盒子一份!』由於中午沒吃,現在已經是一整個已經餓到快等不及吃的概念Orz…

傳送門: 1. 味味香麵食店 麵條Q彈醬香十足的誘人炸醬麵,簡單平實又美味的庶民麵食

店裡除了韭菜盒子之外,還有蔥油餅、香椿餅、牛蒡盒、菜頭粿…好像還有不少品項,像是可以買生的麵團回家自己煎,有興趣的自己去問老闆吧。

這邊有兩個煎爐,另外一個是專門用來處理素食需求的人而獨立出來的烤爐,有素食的應該可以安心地享用,不怕葷素都染在一起。

2019年再訪菜單更新

煎味亭餐點製作

嘿咻~老闆揉麵糰中,看起來心情好像不錯咧!跟老闆點完後,老闆拿出揉好的麵糰桿平成型,這是五十咩點的香椿餅,而韭菜盒子正在煎呢。

白拋拋的韭菜盒子入鍋囉,「噗擦~」韭菜盒子哀號中…,油香混著麵粉的酥香開始散出啦。

過了一會兒,一面煎好換過另一面,再次「噗擦~」韭菜盒子持續哀號中…挖歐~煎好那一面已經披上一層黃褐色的脆皮外衣的樣子,口水滴流中。

韭菜盒子終於兩面都煎好了,入手後都忘記要拍外觀了說,直接咬上一口,『燒~燒~燒~』五十咩已被燙到,享用時請務必小心…。咬開後,外面煎的帶點酥脆,餅皮Q韌不過厚,口感帶有嚼勁。

身為一個正常的韭菜盒子,裡面配料當然會有韭菜囉,除此之外,還有冬粉、豆乾、蛋搭配,咬開的瞬間,封印在盒子內的韭菜香味向四處爆開(貼心小提醒: 請不要買到補習班吃…朋友會因為韭菜盒子太香而討厭你,等等每個朋友都來說要咬一口洩恨…),吃起來餡料本身帶有鹹香還搭配著蛋香和韭菜香在盒子之中通通交融揉合為一體,裡面冬粉也已煮透口感軟化,吸收了韭菜和配料的汁液,一個盒子瞬間KO,吃完五十咩說『老闆,我還要>////<』。

在店裡吃的期間,老闆有介紹他們有賣香椿餅,香椿是一種香料,加入麵團之中煎炙成餅,雖然五十咩跟香椿先生不太熟識,但是曾經耳聞過他的名聲,小有名氣,大概比五十咩還有名一些些(香椿先生表示: 啐,五十咩算哪根蔥)。

可惡被香椿先生鄙視了,『老闆,來一份香椿餅』五十咩挾怨報復中,點份香煎香椿先生來試試,煎的同時,挖歐,香椿先生的香味逐漸飄散出來了,五十咩正在流口水中。

煎了一會兒翻面重複煎,『姆哈哈哈哈~』五十咩心想這就是鄙視我的後果阿,挖歐,一面已經煎到微微金黃色了,餅香交參著香椿先生的香氣一整個誘人啦。

阿~剛剛忘記說五十咩有加蛋,加蛋的概念就是…我想吃阿,香椿餅x蛋煎好合體後放在架上。

老闆會問說要加什麼醬料,有醬油膏、辣醬、胡椒、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做添加,老闆當時有推薦他們的特製辣椒,所以五十咩有加辣椒和油膏,因此香椿先生被煎了之後再用蛋砸,最後還抹上辣椒凌遲,『挖歐~超誘人的啦,香椿先生GOOD JOB!』五十咩心想。

香椿餅外表煎的微微焦脆,瀰漫著淡淡的香椿香氣,吃起來雖然有點小油但是不會有油臭味,上面加上顆蛋更是風味絕佳,餅香、香椿香、蛋香,三個香味相互交疊,還有辣椒醬鮮明辣度有點帶勁,配上油膏則多了份鹹甜滋味,『可惡!又想再煎香椿先生一次』五十咩邊打文邊流口水中。對了,這道要快吃喔,不然會有點軟掉。

看著外面那顆香椿先生,『該不會葉子是從他身上來吧,他好像髮量葉量有點稀疏欸』五十咩問著老闆。

「哈哈,我們食材用的的香椿是種在別的地方啦」老闆回復。

所以大家應該不用替門口的那顆香椿先生擔心他的髮量葉量了。

吃完香椿餅,隔幾天五十咩又是在非正餐時間肚子超餓,由於這間店離五十咩宿舍很近,所以立刻前往買份蔥油餅牛蒡盒子試試。下面照片是蔥油餅的,一大張是80摳,加蛋變成100摳,『诶,若是點一大張直接加蛋嗎?好想看老闆表演!』五十咩一整個很壞的心想著。

點一份的話是先切成小片後再放到蛋液上合體,诶,怎麼沒過程呢(…很多照片打起來很累齁,你要付我薪水嗎?),總之蔥油餅入手了,蔥油餅外面也是煎的微微香脆,吃起來帶點麵粉煎後的香甜,配上蛋、油高、辣醬風味相互交融,以及胡椒的點綴,一整個超開胃的,內層部分也是帶點Q韌口感,雖然小小油但是五十咩可以接受,所以吃完又…『老闆,一份牛蒡盒子內用!』。

牛蒡盒子,恩,這味道對五十咩一整個衝擊,牛蒡的威力一整個五十咩無法承受,除了牛蒡先生之外,裡面有九層塔、冬粉、豆干…等食材搭配,風味…恩,不是我的菜,但是有朋友說他每次去都點這道,所以下次我還是去找香椿先生或是韭菜盒子就好了,牛蒡就留給大家去試試囉。

 

總結: 煎味亭手揉麵團香椿餅蔥油餅

煎味亭這邊的品項大部分都還蠻喜歡的,外面酥香帶微微脆度的口感,配上內層Q韌的嚼勁,餡料及醬料的搭配一整個很合五十咩的胃口,雖然小小油但是五十咩有喜歡,當時五十咩全部都是現吃的喔,不知道帶回家吃會不會也這麼美味,自己斟酌囉。

店家資訊: 煎味亭手揉麵團香椿餅蔥油餅

地址: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111號(google map)
電話: 0918576616
營業時間: 15:00~19:00
公休: 星期六
每人平均價位: 30
注意事項: 一般沒人排隊的話,餐點需要等待3~5分鐘
店家FB: 煎味亭手揉麵團香椿餅蔥油餅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